首 页| 图片新闻|阳光检务|法律监督|检察文化|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检动态

阳西县检察院开展“助力乡村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量:6422

  5月22日上午,阳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超华带领各党小组部分干警,先后到阳西县织篢镇牛岭村和谷围村,联合两村村委会党支部开展“助力乡村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员干警抵达阳西县织篢镇牛岭村,参观了该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文化长廊、新农村建设以及党建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坑坑洼洼与垃圾遍地的“旧农村”形象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古朴的农村房屋建筑,以及浓厚而具有乡村风味的党建文化熏陶。顶着烈日,村委会书记还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党建文化公园及村委会的文化长廊建设。农村党建文化公园的景观设计将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形成集政治理论知识、中华优秀传统、党建文化熏陶、陶冶情操、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平台。参与活动的党员干警纷纷表示,新时代的气息已经飘进了农村,飘进了千家万户。


  在与谷围村委会党支部召开的座谈会上,戴检与村委会党支部的同志共同学习《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强调党中央对党建工作及党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积极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好相关的规章条例,更好地完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与党建工作。随后,戴检根据农村工作现状,结合阳西县《2021行动方案》,从《条例》的修改背景及意义,修改内容与特点,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乡村治理,农村基层党组织和班子建设,加强党员建设,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带学,并提出倡议:谷围村委会党支部要带头学习《条例》内容,真正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条例》的具体要求上,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更好地落实党建工作。


  学习会后,还向谷围村委会书记了解了该村基层组织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表示会积极协调解决,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




版权所有 © 阳西检察院 备案序号:粤ICP备17149771号
制作/管理/维护:阳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