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阳光检务|法律监督|检察文化|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检动态

落实“五个一”,提质效促检风!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量:7248

   2019年4月9日,我院召开“责任·担当·效率”主题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戴超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服务县发展稳定大局,在县委统一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我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并通报了《阳西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开展“责任·担当·效率”主题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方案》,将在全院深入开展“责任·担当·效率”主题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着力解决全体干警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着力推动全体干警境界提升、精神提振、工作提速、效能提高,切实提高全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发展能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阳西检察工作新局面。

  戴超华检察长强调,责任,就是每一位干警都做好分内事;担当,要求院领导及中层干部要担起担子;效率,解决的是行动力、执行力的问题。

  针对本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戴超华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全体干警明确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意义。一方面是“形势逼人”:在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大环境下,阳西县委也在进一步推进“三区三基”建设、大力开展“八大行动”,要求全县各机关全体干部要拿出责任、担当与效率,为地方经济稳定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及“四大检察”平衡发展,也需要我们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另一方面是“问题逼人”: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也是问题导向的重要举措,当前党员干警中存在的干事创业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尽责,担当精神不足,服务群众态度差,办事能力不足,拖拉拖沓,推诿扯皮,项目建设不落地,效率低下等作风问题,不容忽视。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才能为检察工作的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内在活力。

  二是要求贯彻落实“五个一”规划安排,夯实机关作风建设。这次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推进,按照“五个一”行动铺排。一次大讨论: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对照整改。一次大排查:明细各科室权责清单和个人岗位职责,对标活动总体目标和工作职能,进行自查自纠。一次大培训: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担当与效率”主题培训,提高干警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一次大督查: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深入科室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次大比拼:提倡“干部职工比干劲、窗口部门比服务、办案组之间比业绩、科室部门比工作落实”,鼓励全体干警立足岗位,积极提升素质,力求高效服务,大力营造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确保阳西检察作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说得多不如做得多,要提精振气,通过专题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切实做到“三个新”:作风要有新的变化。要打造业务素质过硬、服务意识强、具有争先创优积极性的西检团队。效率要有新的提高。要紧紧围绕我院关于打造“品质西检”“智慧西检”的目标要求,刻不容缓,从推进好各科室的亮点工作以及每月的工作计划开始,切实履职,阔步向前迈。工作要有新的成效。在检察工作发展新形势下,要不断突破传统,实现新的发展。(供稿:潘冰)



版权所有 © 阳西检察院 备案序号:粤ICP备17149771号
制作/管理/维护:阳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