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阳光检务|法律监督|检察文化|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检动态

孙波到县检察院调研寄语丨让阳西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量:7783

     320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要全力推进公益诉讼等工作,为建设法治平安阳西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在县检察院,孙波一行走访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了县检察院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党建+文化建设、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检察院工作汇报。

  孙波对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县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阳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就县检察院提出的存在问题和困难一一回应,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实现检察事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孙波强调:

  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

  二要坚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和非法养殖行为,继续加大环境污染犯罪、非法经营罪的打击力度,为建设法治平安阳西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三要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服务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坚持公平公正的底线,依法履职办案,改善服务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加强法制教育,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改进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司法队伍;

  五要加强业务专业能力学习,加强案例研究,加强对非法经营罪、涉毒案件办理的探索,努力在业务上实现新突破;

  六要加强普法宣传力度,通过普法进校园、与电视台合作打造普法栏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反诈骗宣传,提升群众法制意识。孙波表示,县委将全力支持检察院依法履职尽责、推进公益诉讼等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结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英芬,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荣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超华参加了调研。


(来源:阳西微报)



版权所有 © 阳西检察院 备案序号:粤ICP备17149771号
制作/管理/维护:阳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