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阳光检务|法律监督|检察文化|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检动态

冬日里温暖的春风——阳西县人民检察院“春风计划”再次启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量:7280


  近日,阳西县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阳西县委员会、相关企业举行了“春风计划”帮教签约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戴超华与团县委、阳西县业成工业有限公司、阳西县康之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春风计划”未成年人帮教合作协议书》。

  “春风计划”是阳西县院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创建并且推行的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模式。该计划的目标任务是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双向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同时,“春风计划”也是推动检企校共建,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帮教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失足未成年人回归社会、走上正途提供一个可靠且有力的平台。自2018年该计划启动以来,阳西县院已经与团县委、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阳江市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阳西县双飞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春风计划”未成年人帮教合作协议书》,目前已帮教一批涉罪未成年人。该计划不仅帮助阳西县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顺利开展未成年人帮教活动,还有效地帮助了阳西县未成年犯人回归社会,找到归属感。

  2019年的冬天,“春风计划”再次启动,阳西县人民检察院希望通过推进“春风计划”,助力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帮教效果,用检爱筑就未成年人光明的未来,为建设平安阳西、和谐阳西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 © 阳西检察院 备案序号:粤ICP备17149771号
制作/管理/维护:阳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