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阳光检务|法律监督|检察文化|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检动态

缅怀英烈守初心 学习榜样践使命——阳西县检察院举行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 “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诵读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量:3838

11月6日,阳西县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诵读会活动,将缅怀革命先烈与学习“身边的榜样”相结合,引导推动全院干警在见贤思齐中净化思想灵魂,激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阳西检察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县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华强一行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阳西检察的四位先进典型分享报告了自己的检察初心与从检经历,展现出爱岗敬业、踏实苦干、默默奉献的工作精神;随后,11位干警深情诵读革命先烈留下的“宣誓书”“行军书”“托孤书”“就义书”“决心书”等书信,透过字里衷肠、行间澎湃中传递革命先烈慷慨赴死、忍辱负重的悲壮情怀,以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超华表示,从11位干警饱含深情、声情并茂诵读的《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我们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灵魂受到了一次升华;四位干警围绕自身岗位经历进行的分享,体现了他们对平凡岗位的坚守和久久为功的奋斗精神,不管是革命先烈还是身边的榜样,都值得我们学习致敬。戴超华检察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一片丹心向阳开,无问西东跟党走”。为争取人民幸福、实现民族复兴,无数先烈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以身许党,以身许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是领导一切的力量,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和英雄楷模学习,无论身处任何环境、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同时,我们还要将这份党员的信仰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自觉立足检察职能,增强检察履职意识,努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二要学先进、赶先进,形成良好的争先创优氛围。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是一种力量。我们要汲取革命先烈的信仰力量,也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营造你超我赶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小院大作为”。各党小组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迅速召开党小组学习会,就学先进谈体会,并进一步对表对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以问题为导向,边查边改、真查真改。三、要守初心、担使命,为阳西经济发展奉献我们的检察力量。当前,阳西各项民生建设、重点工程都在有力地推进之中,全县各单位的工作人员都积极投身阳西2021行动、“重点项目大干120天”等工作中去,营造出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干事创业氛围。作为检察人,我们要将检察工作融入到阳西经济发展的大局中,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更好地为阳西发展、人民幸福、法治建设、社会公平奉献应有的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 © 阳西检察院 备案序号:粤ICP备17149771号
制作/管理/维护:阳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