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阳光检务|法律监督|检察文化|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检动态

走近12309,体验检察为民服务新举措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量:10054

  

陈琼副检察长主持活动


  为了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更加全面了解检察职能,更好地监督支持检察工作,切实增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的联系,2018年11月23日上午,阳西县人民检察院于开展了“走近12309,检察服务新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超华、领导班子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县人大副主任申建源致辞


戴超华检察长致辞


  县人大副主任申建源及检察长戴超华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作了讲话,戴超华检察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宗旨和功能,对该院今后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出了三个着力:着力整合优化检察服务职能、着力提升群众服务体验和着力打造检察服务品牌,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阳西县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正确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切实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向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检察服务、检察产品,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认同感和满意度,为推动平安阳西、法治阳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申建源同志对该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认为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深化阳光检务、推动检务公开的重要举措,意味着检察院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途径更加丰富了,人民群众在办理相关事项时也更高效便捷,同时对该院工作有了更高的期盼:服务好大局、服务好人民、提高服务本领。接着,县人大副主任申建源及戴超华检察长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县人大副主任申建源和戴超华检察长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直观地、近距离地感受12309检察服务工作,接着,举行了案件公开听证会和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戴超华检察长汇报了该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践行检察官公共利益代表职责使命,切实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四是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五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六是狠抓队伍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会人员对该院依法公正办案、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该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就狠抓队伍建设、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宣传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表示在今后将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以人民为中心,是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院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设立为契机,适应检察工作发展新要求,广泛收民意、汇民智,主动倾听群众呼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增强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努力为推动阳西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



版权所有 © 阳西检察院 备案序号:粤ICP备17149771号
制作/管理/维护:阳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