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阳光检务|法律监督|检察文化|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检动态

阳西县院开展检察官进项目进企业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量:849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启蒙对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4月9日,阳西县院检察长戴超华带领三位副检察长及相关业务部门检察官走进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检察官进项目进企业活动,主动为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和法律服务。
    戴超华检察长一行在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刘戈锐书记的陪同下,到厨邦公司实地参观厂房和生产车间,戴超华检察长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建设、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和了解企业周边法治环境。随后到工业园区第三期工程工地察看,了解园区后续发展趋势。接着,在中阳联合发展公司举行座谈会,听取园区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中阳公司代表园区企业对园区的发展情况、当前状况、存在困难等作了详细介绍,对检察机关近年来为构建阳西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对园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
    戴超华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为阳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情况,表示检察机关自觉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工业立县,项目为王”的发展共识上,结合该院为阳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所制订的“十项措施”,切实抓好落实。特别是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项目建设相结合,积极参与工业园区、企业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进行,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围绕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检察官进项目进企业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与县发改委、工业园区、工商联、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多商量,多倾听,多互动,及时了解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服务要求,帮助和促进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强化法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产权保护意识,为“项目落实年”重大项目落实和推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和法律服务。

版权所有 © 阳西检察院 备案序号:粤ICP备17149771号
制作/管理/维护:阳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