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阳光检务|法律监督|检察文化|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检动态

阳西县检察院与谷围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量:8447
阳西县检察院与谷围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6日上午,阳西县检察院戴超华代检察长带队深入到扶贫帮扶村谷围村,走访该村结对贫困户,与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走访结对户中,戴检和他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状况、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致贫原因、发展愿望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戴检与谷围村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上,戴检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结合谷围村实际情况,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生动解读,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了谷围村今后发展的方向。戴检强调,一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帮助谷围村村民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二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要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做在前面,让群众看得到真脱贫、脱真贫,使谷围村在最后的攻坚阶段每年不断有新变化。三要适应当前的要求,创新思路。从报告出发,志与智要相结合,扶斗志,使党员干部看到希望;支持群众子女读书,使家庭有希望、有出路,真正解决扶贫任务;整合资源,开展扶贫村的农业项目,同心协力,增加收入。检察院扶贫工作组认真做好扶贫工作,与大家一道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四要做好新农村示范点工作。在习总书记对百姓民生的高度关切下,谷围村要做好乡村治理工作,做好公厕改革,整合乡风民风,解决涉及群众民生的问题,为民众办实事。
 
   广东省阳西县人民检察院  梁章珍

版权所有 © 阳西检察院 备案序号:粤ICP备17149771号
制作/管理/维护:阳西检察院